close

 

片名:決勝21點 「21」
演員: 金獎影帝凱文史派西
【美人心機】英倫新星吉姆史特格斯
【超人再起】女主角凱特伯斯沃
【駭客任務】勞倫斯費雪朋主演

 

這部片應該是我最近看過,覺得算不錯的電影,第一,這位男主角深得我心,
走年輕版傑克蓋倫霍風,我總是無法抗拒類.傑克型的人;第二,女主角給
我的感覺,有種娜塔莉波曼的style,同樣的也是我無法抗拒的魅力;第三凱文
演技實在太好了,讓人覺得『你本來就是這麼機車的吧!?』後來才知道,吉姆
曾經演過美人新機,然後凱特小姐有演超人再起(我都沒看這是怎樣 囧)而且,
她還是奧蘭多布魯的前女友,整個就是一家親嘛XD

所以我的心得純抒發心情用,不喜請馬上離開吧!純走外貌協會與憑fu路線。

片中男主角Ben頂著MIT光環,並申請上了哈佛醫學院,在校成績優異,只缺
臨門一腳,所以他必需要拿到獎學金才能就讀,在機緣巧合之下,非線性方程
式教授Mickey邀請Ben加入他的Team,一個以獲得最大利益為目的的團隊,
以Card Counting的方式,算出Black Jack賭桌上的贏面剩多少;原本Ben
覺得這樣做不妥,然而全校最正的美女Jill也是成員之一,她對Ben遊說之後,
在利益的考量之下,他決定加入。而被稱為天才的Ben當然不負眾人的期望,
總是能贏一大筆錢,但在金錢累積的同時,價值觀與好友們產生了不小的差異,
Ben不再認為209競賽對他有多重大的意義,賺錢比起之前的打工,不知道容
意多少倍,曾經對著Jill說,他加入只是為了存夠進哈佛的30萬美元學費,存
夠就會退出,那個純真有理想的男孩,此時已不復見,迷失在絢爛五光十色的
生活中,買名牌.打扮入時.住高級酒店,一切的一切都離他的初衷越來越遠了,
就連好朋友們也是;但就在他迷惑的同時,他因感情用事,犯下了他們的禁忌,
他們算牌但不賭牌,因此他輸光了所有籌碼,Mickey非常的生氣,奪走了他
的一切--所有的錢.MIT的畢業證書.哈佛的入學機會,而且還被賭場的人拖去打。
最後,他用最柔軟的身段解決了所有事情,識時務的他向Mickey認錯並提議再
撈最後一筆,於是他們到了賭場,使盡渾身解數,贏了不知道多少籌碼,但最後
又被賭場的人逮到,其實這是一場大計畫,既能讓Ben畢業得到學費,也能懲罰
Mickey的方法。最後當然就是這段不平凡的經歷,或許能打動哈佛的教授們,
讓他得到獎學金吧!但重點是,他也抱得美人歸了,也跟好朋友言歸於好,最重
要的是也獲得他母親的原諒。

但,基本上,原本賭博就是種射倖性超大的行為,一切都是靠運氣,就算能找出
規則,並因此致富,有某程度潔癖的我仍舊覺得,不是靠自己雙手努力賺來的錢
,很難去真正珍惜並善用,由儉入奢易,由奢入儉難,要培養出正確的價值觀,
才能冷靜判斷什麼該做。雖然這部片演的是個Happy Ending,但我還是比較喜
歡像金髮尤物這樣正面鼓勵人的電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eil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